【第五人格官博同人】裘杰即我们

皮博×秃博


皮博视角


初代工作组成员皮博×游戏一测后被调到第五人格的秃博


时间线暂定游戏公测至今,有后续


内容全tm胡编乱造 我开心我乐意


文章内容不代表真实事件


脑洞来源自皮秃内部代号


以下正文


PART 4

    Jack的话打断了我即将出口的话语:“来了。”我向言嫣伸出手,“走吧,去看看她。”

    其他人陆陆续续地走的差不多了,有几个和艾玛熟识的人想留下来也被Jack赶走了,只有Emily还留着。

    “还不走吗?”

    “我也算是半个当事人?蛮想知道始末的。”Emily还是那副冷淡的表情,“况且你们两个男的怎么照顾哪两个女孩子?”

    “那言——”“她也醉了,只不过没有艾玛那么严重而已。”

    我无言以对,对方也就抱着手臂走到艾玛旁边,轻轻揉着女孩的短发。后者微皱的眉逐渐被平静表情替代,蜷在沙发上安静地昏睡过去。

    我突然想起Emily的父亲是著名心理师,或许,她真的能帮上忙?

    “她是心里有事吧,应该是情绪压抑过久的爆发。她的改变我也注意到了。”

    “嗯。”“是啊。”Jack和言嫣同时出声。后者刷的转过头去:“你怎么知道?!”她确实是有些醉了,脸红红的,声音连带着都有点飘。Jack没有回答,仍然是坐在艾玛旁边,轻轻地握着她的手。

    “嗯,我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测试,但要等她醒来再说。那么我现在需要你们的帮忙。”

    “好。”“当然可以!”Jack没说话,点了点头。

    “那么,请你们想一下艾玛喜欢的颜色。”

    蓝色和白色。这两个颜色是应援色,也是她设计时最喜欢的配色。出乎意料的是,言嫣似乎和我是相同的思路:“橙红蓝绿!”“怎么可能?”我试图反驳她。“怎么不可能!她追星好几年没变过了怎么不可能!”

    “蓝色绿色。”Jack划着手机,淡定的打断了我们的争执,“从她的账号可以查到。追番的《小绿和小蓝》,以及——”“是karroy吗?”“是的。”言嫣和Jack凑到一块儿,我插不上话,看着他们竟然有几分般配——郎才女貌,我大脑里突然跳出来的词——而且,同样是艾玛的朋友,他们的了解是我远远不能及的。我赌气似的不去看他们,却捕捉到了Emily为难的神色。

    “很不好办吗,完全不一样的颜色。”

    “不,蓝色是可以确定的。”她摇摇头,“难的是,你们似乎都不是艾玛不会排斥的人。”

    “我知道谁可以!”言嫣的话比刚来的时候多了好多,“等一等啊。”她轻车熟路地从艾玛的包里摸出手机,试了几次后打开了密码,不知道给谁打了电话。

    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Jack的手机在言嫣打出电话的同时响了起来。她呆呆的看着Jack摁断了电话,艾玛的手机也“嘟”地一声提示未接通。我和言嫣是相同的反应,Emily则是吃瓜群众漠不关心;只有Jack,像是早已预料到一切的造物主一样,漠然的看着我们。“有什么问题吗?”我真的很喜欢他那副掌控全局的表情,像是王一样睨临天下。他似乎早已知道所有结局,决定着所有人的选择和命运。

    “那个人是你?Jacob?”“是我,怎么吗?”不是问句,是确凿的语气。“不不不,就只是,啊我怎么说呢,就是,不算了总之你可以帮忙的吧!”

    “嗯,不过要先让她醒来。”

    “让她睡吧,隔壁就是酒店,我可以开一间。你们女孩子先休息好了。”我盘算很久了。我和Emily都没醉,Jack和言嫣有点但不是很严重,也就艾玛喝鸡尾酒喝上头了。主要先让她们女孩子休息才好。

    “我也能开一间。我来照顾她们好了。”Emily翻翻钱包,似乎确认了自己带着身份证。“他们说已经结过账了,走吧。”

    我把艾玛从沙发上捞起来——平日看着挺瘦的怎么这么重啊——Jack帮我扶了一把,把她背了起来。“Jacob……你是Jacob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Jack又握住了她垂下来的手:“我在的,你醉了,睡一会儿吧。”背上的人终于是不再乱动,安静地勾住我的脖子,似乎是又睡了过去。

    等到一切都收拾好了后,已经是凌晨了。他们三个女孩子住在Emily开的房间,我和Jack干脆也开房住了下来。“Jack。”我想起他对艾玛的种种,把他抱到怀里。“干什么啊。”他在我怀里蹭了蹭,不再反抗。

    “如果有一天,我像现在的艾玛一样了,你也会这么对我吗。”他在照顾艾玛的时候,眉目之间都是要溢出来的温柔。我想起Emily几分钟前拍给我的照片,艾玛的左臂内侧都是或轻或重的浅白色刀疤。我把照片给怀里的人看,他又是那种知道一切的表情:“我知道。”

    “——所以我不会像对艾玛那样对你,因为我不会让你受到我们的伤。”

    Jack盯着我的眼睛,认真的说。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像是钻石一样。我勾着嘴角摩挲着他眼底的皮肤,看着他逐渐因为我的动作红了耳朵、像只炸毛了的猫一样从我怀里溜走,钻到棉被里。我也跟着钻进去,把他拢到怀里。“很挤诶。”他推了我一把,嫌弃地说,“明明是两张双人床……”我把他抱得更紧了一些:“我想听故事。”

    他嗤嗤笑着,冒出个头来:“多大了啊你——”

    “我想听你和艾玛的故事。”



开学快乐,咕咕咕

本来想着几个part就完结的但是艾玛的故事似乎被我拉成主线剧情了,估摸着要长很多……而且挺怕写着写着变成艾玛中心了hhhh尽量控制好吧

还有皮秃的人物好难写啊orz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amber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