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官博同人】裘杰即我们

皮博×秃博

 
  

皮博视角

 
  

初代工作组成员皮博×游戏一测后被调到第五人格的秃博

 
  

时间线暂定游戏公测至今,有后续

 
  

内容全tm胡编乱造 我开心我乐意

 
  

文章内容不代表真实事件

 
  

脑洞来源自皮秃内部代号

 
  

以下正文

 
  

PART 2

    在那之后,一切照旧。上班,下班,偶尔会在交接工作的时候调戏Jack几句,看他因为在人前而红着耳朵和我一本正经地说话。

    唯一不太正常的是艾玛。那天之后她就变了好多,虽然在人前还会嬉笑,但她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多。一向追求方便舒服的人却把长到挡住眼睛的刘海放了下来,像在逃避什么又想在阻挡着什么。

    Jack也发现了她的反常:“joker,艾玛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你也发现了?”

    “嗯。你有艾玛QQ号吗?”

    “有,你没加吗?呃不对你不是加了微信的吗?”

    “我只是确认件事。”

    对象问我要其他女生的QQ,怎么办在线等,有点急——给吧,难道能直回去不成?

    但我过几天就不这么想了,搞不好真的要直回去。

    庄园注册用户破5000万,整个部门用老板的钱出去庆祝了一次。我和Jack依旧一起走着,混在人群之中。周围的人都成群结队的走着,我四处张望了一下,独自一人的艾玛异常显眼。她戴着耳机,低头看着路,脑后细碎的短发被松松地绾在一起。周身仿佛有一圈淡蓝的气场,将她和喧闹的人间所隔开。

    “Jack。”我指指艾玛,“你要确认的东西确认过了吗。”

    “嗯。”

    “那能告诉我吗?”

    “你会知道的。”他大步走向斜前方的艾玛,轻拍她的肩膀。艾玛被吓了一跳,看到是Jack才放松下俩,牵出一个笑容,是那种告诉所有人“我没事不用管我”的笑。太牵强了。我暗自腹诽。

    距离被拉得有些远,我听不见他们之间的对话,只能观察着两个人的神色。但好像没有发生什么事,也就没有继续下去,掏出手机打发着路上的时间。

    “joker!joker!”我听见艾玛在喊我,转头向声源看去,她使劲挥着手,示意我坐过去,“快来!座位给你留的!”

     “你们这座位挺会坐的啊,都是些熟人。”我坐下看去,出了右手边的艾玛Jack,斜对面是Emily、一桌子都是些关系不差的人。

    “joker!吃完饭唱k吗,反正明天放假。”

    “你们这又是谁发起的。当然去啊为什么不呢?”

    “我发起的,怎么嘛。”艾玛托着腮,笑盈盈地看着我——有点可爱,不行我不能绿了Jack。

    我的视线透过艾玛看向她右边的Jack,他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似乎连我们这边发生了什么都漠不关心。目光回到艾玛身上,她的眼睛又像是之前那样,干净得只有满满要溢出来的笑意。

    也不知道Jack干了什么,艾玛又回来了。

    去卡拉ok的路上,我把这句话说给Jack。他却回答我说:“还没结束。”

    “艾玛还是不愿意把情绪真正表露出来,还不算完。”

    “所以说你晚点还要和艾玛坐在一起。”我有点委屈。

    我和Jack慢慢落到了队伍最后:“嗯。不过你可以坐在我旁边而不是隔一个艾玛。你看,这是什么?”

    我转过头去,Jack就凑到我面前,很快地在我嘴上亲了一下,蜻蜓点水一般,猝不及防。

    “……满意了吗。”

    我轻轻“嗯”了一声,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我有点吃醋。”

    他轻轻笑着:“难怪这么酸。”

    喧闹的声音从我耳边溜开,我的世界在此刻变得很小,小的只有我和他。我们就这样互相牵着,向前走去。

    “你也来了。”“有人邀请我嘛为什么不来呢?”Jack面前是一个我见过一次面的女生。黑长直画着淡淡的妆容,是和艾玛差不多的年龄。怎么他身边女的这么多。我勾着Jack肩膀把他拉开:“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找他有点事能失陪一下吗?”女生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行,我去找小白了。”

    “一天天身边都是女的,你信不信我日你啊。在外面招蜂引蝶的。”“你日啊。”我把Jack拉到包间的吧台角落,堵在角落里。我真的挺难受的,委屈夹杂着气愤、嫉妒和醋意,没想到还被他反怼了回来。“你。真当我不敢是吧。”头埋在他的颈侧轻轻呼吸着,鼻尖都是沐浴露和Jack身上的味道。依靠着昏暗灯光的庇护,一双手从衣服下摆溜了进去,在他的腰间流连。手感真好。我想着就在他的锁骨上咬了一口。技术宅不常运动,身上却没有几两肉,捏起来软绵绵的,令人不想放开他。

    “你属狗的吗,放开。”他慌了,伸手推我,“等回去好吗。”言语中有了点哀求的意味。我也不忍心继续下去,放开了他。

    【此刻在上帝视角——

     女生:小白你磕到真的了耶!

     艾玛:他俩我撮合的。说着就带头点歌去了。】

    刚坐下,面前就被艾玛递来了个话筒,是艾玛:“周可儿,都是熟人,不如你勉为其难开个嗓?”

    “什么周可儿。”我伸手拍拍艾玛的头,“那,我点一首《前前前世》好了。”

    “joker,你会日语诶!”有个朋友在旁边近乎尖叫一样。

    “忘得差不多,只记得五十音了。不过唱个歌还是可以的。”我起身想把这首歌加到点歌列表,“要两个人唱会比较好,有人会——”

    “我。”Jack一把抢走桌上的话筒,挤到我身边来。艾玛在旁边也愣了一下:“Jack我都不知道你会唱日文歌?”那女生倒是听了艾玛的话带头鼓起掌。

    “joker。”Jack借着掌声和我交谈,“你摸了艾玛的头,我吃醋了。”

    “真幼稚哪。”我笑着揉揉他的后脑勺,“坐回去吧。”

    “……给各位介绍一下啊,这位呢叫言嫣,是我们外包团队的成员。”坐回去,就听见艾玛拉着那个女生站在前面,两人手里一人一副牌。“大家好哟,叫我歪歪就好,希望我的到来没有打扰到你们。”

    “那肯定没有,有新面孔当然求之不得。”一直沉默着的Emily倒是先开了口表了态。不过在前面的两个人似乎并不在意有没有人回答,虽然Emily的言语确实避免了气氛的尴尬。

    “欸,有人玩国王游戏么,歪歪带了牌来耶!”艾玛抢过言嫣手中的牌翻来看看,“还是说打扑克也行?”她歪着头看向人群,迅速的把十几个人分成了几堆。

    “Emily不去玩吗?”其他人都零零散散地坐在一起打牌,只有她还坐在原位,趴在茶几上写写画画。“我?我先不去了,刚好想到下个赛季三个精华的主题,先记下来大概设想一下比较好。”Emily是我们的策划之一,据说大学是编导专业的,剧本写的一流,但不知道为什么会来一个游戏公司工作。
   
     “辛苦了,那就不打扰了。”说完我就被Jack拉到了国王游戏的人群之中。前两轮游戏平静地过去了,无非什么喝酒唱歌之类的惩罚。第三轮开始时Emily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背后:“joker,下一首你们的。”我点点头,Jack把我拉了起来:“那我们先失陪了。”

    然后我们就被艾玛坑了:“诶,joker难得开嗓,Jack也是第一次唱,那我也失陪一下。”一听艾玛不参与了,言嫣也跟着放下了牌,搂着艾玛等我们唱歌。最后导致的局面就是所有人都要听我们唱歌。

    我和Jack坐在沙发边角,一人一个话筒。我把自己调整入状态,卡准节拍开了头——Jack抓住了我的衣角,他怕人这件事情我是知道的,只有这样才能给他更多的时间调整自己。

    "君の前前前世から僕は/君を探しはじめたよ/そのぶきっちょな笑い方を/めがけてやってきたんだよ" 副歌部分有另外的声音接了进来,男声低沉却细腻。我扭头看着Jack,他闭着眼,黑睫毛微微颤动,像是圣灵祈祷时的虔诚表情,爱人认真的表情让我沉醉。

    歌曲进入高音部分,出乎意料的是Jack唱的比我高了整整一个八度。他还是有点紧张,再加上男性本就不适合唱高音,他辨识度极高的声音带着点颤,在高音中缓缓游弋,像是在叙述着什么故事,将情节慢慢道来。我降低了自己声音的大小,将主场交给了Jack。

    一曲终了,Jack长舒了一口气,随即被掌声和扑上来的艾玛淹没了:“Jack你唱的真的好棒!!!神仙唱歌啊!!!”他难得的笑了,像个小孩子一样:“那,介意我再唱一首吗?”

    “不介意不介意!”这次是言嫣冲过来了,挤在我身上和Jack说话,眼睛亮晶晶的:“你唱的真的超棒超厉害的!!!平时被艾玛魔音灌耳你唱歌真的是天籁!”“喂我唱歌跑调你也没必要这么过分吧!”艾玛趴在Jack身上就伸手打向言嫣。

    其实还是小孩子啊,哪怕看起来再成熟也幼稚得很啊。

    还没等我把言嫣从我身上拎下去,她就为了躲避来自艾玛的“毒打”自己先溜下去了。两个人的风格相似却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同样的淡妆在言嫣身上就是装饰,而艾玛给人的感觉确实浑然天成的舒适——这一点,她和Jack挺像的。

    “joker,帮我点一首《镜花水月》可以吗?”Jack脸上的笑还挂着,像是神一样的笑容。

    我没多话,起身去操作点歌台:“是日文吗?”“是mafumafu桑的歌!直接搜中文应该就有啦!”艾玛听到这个歌名放弃了追打言嫣,特别激动地趴在Jack背上,“这首也是我最喜欢的日文!”一激动,她就开口唱了两句。她唱歌绝对不是难听的,声线并不独特但是唱男声歌曲会有这别样的魅力。也不知道这首歌又触到她哪根筋了,赖在Jack背上和他叽叽咕咕地说些什么。我明白他们之间的感情,触不到爱情但又比友情更深却简单,也就没有多去干涉。询问过众人的喜好之后打算去吧台点鸡尾酒,言嫣也一路跟了过来:“我来帮你嘛,这么多人你拿得了嘛?”

    “joker,诶你是叫joker是叭,你和小白怎么认得的啊?”

    小白是艾玛,我听到过她这么喊。“我和她高中是一个学校的,她是我学妹。大学不在一起但也挺近的,也就保持来往了下来。”

    “哦——我和她是初中同学哦,大学在同一所艺术院校——你和那个唱歌超好的Jack是什么关系呀,情侣吗?”

    “……”

    “不说话我默认了哦?”

    “是的,所以请你保密。”我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TBC【咕咕咕】

深夜激情码文  写文一时爽码文整理火葬场

为了确定人物性格去翻了微博 发现互动都是在公测前……尤其是一测的时候特别多 导致我设置的时间线其实没有什么好写的 也就小情侣平平淡淡过日子叭

想说一说自己的碎碎念 比较长不完全关于文章 不想看的可以退出了

皮秃和裘杰 看起来都是joker和jack的故事 但其实截然不同

二次元的裘杰可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赤花也好花吐也罢,这些都是只有在二次背景下才能更好地去完善的设定。裘克可以是疯子可以是小丑 杰克可以是开膛手可以是绅士 他们可以淋着雨在伦敦的街头杀人也可以牵着手走在蒸汽世界末日来临的街头。他们可以罪大恶极也可以黑白分明,可以有性格上的缺陷可以有设定不完整的地方,就算这样他们依旧鲜活

但是皮秃不可以

皮博和秃博 唯有的设定不过是来自微博透露的只言片语,joker和Jack的代号不过是一个符号 我不可能把裘杰的设定单纯的套到他们身上。他们是三次元真实存在的人 有着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或者说 皮秃的设定是要基于现实的社会的 这就导致了很大的局限性 

不管二次同人三次同人 我都坚定同的是“人”,而人是有着多面性的 我会想着去完善每一个笔下的角色,他们的善恶都是互相存在的。但如果是裘杰 杰佣这些二次元的cp 多面性的存在没那么必要 一个“疯子”“伪绅士”或者“铁血硬汉”的标签就能让这个角色支撑很久。但如果是在三次元呢 皮博就一直要皮吗? 玩家说秃博是暖男那他就要无底线的温暖任何人吗?这样写出来的东西 又看的必要吗?有值得看下去的地方吗?

我想写的东西是能让自己开心的东西 更是真实的东西

我想在我的世界里 男生可以光明正大的喜欢小裙子 女生可以无所畏惧的活的粗糙一点 军人也会在死亡面前束手无策 开膛手也会因为爱人的死亡是痛彻心扉 疯子也会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再阳光再乐观的人也会有疲倦无助悲观的时候 

在熟人面前活蹦乱跳的人也会怕生 寡言少语的人也会因为爱的人的存在而在他面前展示出不一样的自己

这才是我想写的东西 哪怕它被我乌托邦化了 但仍然想写出来

其实写到现在有种写原耽的错觉 因为这完全打破了我对“同人”的所有理念 没有任何东西去参考 我只能凭借着社交平台和自己的想象去完善“joker”“Jack”这两个角色 而想象占了大多数

而“艾玛”和“言嫣”两个角色 原创的部分更多了 甚至后者是纯原创的角色 虽然原创的部分都有原型的存在 但反容易会造成次元壁的崩塌

皮秃大概是我目前写来最难的一对了 但也是我付出最多的一对 我希望他火又希望他不会火 就像是Jack唱歌的那段一样

——“是圣灵一样的存在 让我只能用最虔诚的心去面对”


评论
热度 ( 25 )

© amberrrr | Powered by LOFTER